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统战部“四不两直”督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1-25    阅读次数:3913

1月22日上午,太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城西、小池等地宗教活动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阮波都细致察看了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向所在乡镇进行了反馈。检查中,阮波还看望慰问了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详细了解“双暂停”期间教职人员生活用度、物品储备情况,并叮嘱各场所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阮波强调,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一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乡镇、村两级责任制,强化包保、巡查措施,发挥民宗信息员作用,切实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大力宣传,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引导信教群众疫情期间自觉配合宗教场所“双暂停”管理。三要打击非法,加强工作排查,建立预警机制,依法从严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维护宗教领域平安稳定。(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