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侨联携侨胞侨眷侨企开展新春献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4    阅读次数:3879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庆市侨联倡议侨界开展迎新春献爱心慰问活动,旅日侨胞藤仓文虎、德国侨眷毕风华、侨企望江世茂置业有限公司共捐赠6万元积极响应,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侨界分赴相关联系点开展慰问。

1月28日,市侨联主席余玉金、副主席李松柏赴太湖县北中镇三村村看望驻村干部、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市侨联副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马立汇报了该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走访期间,余玉金一行还参观了村卫生所,对扶贫工作和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结合村情,因户施策,扎实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不懈努力。

2月1日,市侨联主席余玉金、副主席李松柏走访迎江区新河路街道“侨胞之家”,并向新龙社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余玉金对新河路街道“侨胞之家”春节拟开展“侨胞回家过节”活动表示赞赏。

2月2日,安庆市侨联向经开区舒巷小学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侨联党组主席余玉金、副主席李松柏、经开区教育局局长阮星星参加捐赠活动。在捐赠仪式上,余玉金代表安庆市侨联向舒巷小学捐赠了医用口罩、红外线枪、84消毒液、酒精湿巾等价值1万元的防疫物资。区教育局对侨界的善举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侨联对经开区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同时要求学校调配使用好这批物资,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2月3日上午,安庆市侨联副主席姚琳娜、四级调研员祁兢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市经开区菱北办事处龙潭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和结对共建活动。期间,市侨联一行还专程赴宜秀区看望困难侨眷汪明豹、方世龙,并送上慰问金。

2月3日下午,安庆市侨联主席余玉金、副主席李松柏在大观区副区长陈慧的陪下,走访大观区海口镇镇江村,并送去慰问金,余玉金一行实地考察了西江江豚保护情况和村贫困人口情况。

春节前夕,市侨联还将省侨联支持、省财政拨付的安庆市2020年度困难归侨侨眷补助和困难企业退休老归侨补助经费共计311200元,在各区县(市)侨办、侨联协助下及时发放到个人手中(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