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委统战部慰问侨胞侨属和台企台商

发表时间:2021-02-09    阅读次数:3933

2月9日,望江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县台办)负责人开展侨胞侨属和台企春节慰问活动,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华阳镇、长岭镇负责人陪同。

在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俄罗斯安徽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安徽邦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齐博士的父亲——陈学如家中,望江县委统战部一行与其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以及在国外的亲人情况。望江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对陈齐博士归国后一直致力于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互通贡献自己的心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表示十分赞赏,并叮嘱陈老要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把县委统战部、县侨办的这份关爱传递给在海外的亲人,更好地为望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在安徽省海外华侨代表人士、柬埔寨安徽商会副会长、柬埔寨安庆侨商联谊会秘书长刘平升的父亲——刘有发家中,仔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情况。对于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的刘平生先生,望江县委统战部、县侨办负责人与其进行了亲切地视频交流,关心询问刘先生在海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其注意疫情防护,希望在柬望江侨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积极参与柬埔寨和家乡建设,为深化两国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和家乡发展多做贡献。刘平生先生在视频中感谢望江县委、县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表示将积极呼吁在柬乡贤一起弘扬“徽骆驼”精神、壮大徽商队伍,为中柬两国、皖柬两地和家乡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还看望慰问台属董南陵和安徽兴台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台商唐之玮,详细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叮嘱凉泉乡统战委员妥善安排好台胞在当地过年相关事宜。(赵玉玲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