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侨胞回家过年”活动在迎江区新河路街道 “侨胞之家”举办

发表时间:2021-02-09    阅读次数:3830

2月8日农历二十七,年味愈加浓烈了。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侨胞之家”开展“侨胞回家过节”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带领侨胞侨眷感受传统文化的氛围,表达对他们春节的祝福,安庆市侨联、迎江区委统战部(侨办)、新河路街道“侨胞之家”共同开展了“侨胞回家过年”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英国、美国、安哥拉、柬埔寨的侨胞参加,他们因疫情影响,暂时不能回住在国,对开展“侨胞回家过”的活动表示赞赏。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在近20多分钟的倾情演出中,龙狮桥社区红飘带歌咏队相继演绎了黄梅戏《黄梅歌声天下扬》、三句半《说说龙狮桥社区保民生》等节目,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谢桐旺先生,谢老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的春联跃然纸上,通过笔墨传递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活动最后安排的是包饺子,饺子象征着团圆和幸福,代表着年味,这是祖祖辈辈血脉里传承下来的文化基因,华侨一家亲,大家其乐融融在一起包饺子,祝愿来年平安吉祥、幸福健康。

     通过开展“侨胞回家过年”活动,不仅让侨胞侨眷们感受到了侨联对他们的关爱和重视,也加强了联系,凝集了侨心,助力了发展,使侨胞之家真正成为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温暖之家。(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