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台联认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9    阅读次数:3873

根据《中共安庆市委办公室、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庆办明电〔202095号)精神,为做好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市台联认真制定了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方案,积极争取了全国台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的重视和支持,多方筹措资金,采取座谈、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慰问活动。连日来,市台联会长方希琳等班子成员分组走访慰问了14户台胞台属、9名退休老同志、8户结对帮扶户和6户困难群众家庭,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家中。

在台胞台属家中,班子成员与台胞台属们拉家常,叙亲情,耐心倾听了他们的工作、生活以及台湾亲人的情况,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表示亲切问候,祝他们春节快乐,阖家安康幸福。希望大家发挥与台湾联系密切的优势,多参与到两岸的沟通联谊活动中,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以亲情乡情凝聚同胞情、中华情,两岸乡亲携手共圆中国梦,为促进宜台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退休老同志家中,班子成员详细询问老同志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台联工作情况,真诚听取意见建议。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联工作,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改进党风政风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结对帮扶户和困难群众家中,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鼓励结对帮扶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确保脱贫不返贫。

走访慰问活动中,每到一处,方希琳都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疫情防控要求的各项工作,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疫情防控部门权威发布,从自身做起,拒绝非必要聚会、减少外出就餐,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宜、非必要不出境。方希琳还鼓励在宜台胞留宜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防控合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作出台湾同胞应有的贡献。(市台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