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贺治华走访慰问黄埔军校同学张俊老先生

发表时间:2021-02-11    阅读次数:4147

2月10日上午,望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贺治华带队走访慰问黄埔军校同学张俊老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高士镇党委书记王绍东、县委组织部和县委统战部负责人陪同。

在高士镇武昌村张俊老先生家中,贺治华一行耐心仔细询问老先生的生活起居情况,与他和亲属亲切交谈,细心叮嘱黄埔亲属照顾好老人,并转达了市委统战部和黄埔军校同学会对黄埔老人学的关心和问候。贺治华部长得知张俊老先生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以自己亲身经历,积极向当地青少年生动宣讲抗战史,宣扬爱国主义,为我县统一战线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觉得特别了不起,随即要求当地镇、村配合做好张俊老先生的先进事迹收集整理工作。

张俊老先生及后代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今后将坚决维护中央对台政策不动摇,坚决反对“台独”,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努力

为促进祖国统一,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悉,张俊,1923年9月出生,四川成都黄埔军校二十期,毕业后留校任教官,1949年随校起义参加解放军,1955年河北省南皮县当教师,1979年起在望江县武昌中学教书直到退休,望江唯一健在的第一代黄埔军校同学,安庆健在的仅有2位。

贺治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退休干部吴甲候、余国顺、李文华。(赵玉玲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