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委统战部看望慰问漳湖回民村渡江战役老船工董玉发

发表时间:2021-02-19    阅读次数:3832

2月10日,望江县委统战部看望慰问漳湖回民村渡江战役老船工董玉发,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

望江县委统战部感谢董玉发老人多年来在每年4月21日渡江战役纪念活动上,讲述当年昼夜赶制渡江船只、帮助解放军开展水上训练、群众主动筹集支前物资、护送解放军渡江等英勇事迹,为我县统一战线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董玉发老人感谢党委和政府的关心,表示今后只有身体允许,将继续宣讲渔民船工不怕流血牺牲、英勇作战的英勇事迹,将不忘革命先辈的排除万难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为民族团结和谐和建设美丽家乡发光发热。

据了解,漳湖回民村在渡江战役打响时不过是一个只有300多人口的小渔村,全村72名回民船工三次主动请缨(当年董玉发老人仅16岁),积极响应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召,在解放军的带领下,渔民船工不怕流血牺牲,英勇作战,完成了运送大军过江的光荣任务。后来,解放军二野第5兵团司令部、政治部为表彰回民船工在渡江战役中作出的贡献,授予包括72名船工在内的回民渡江突击队“伊斯兰英雄”锦旗一面,并发给他们每人一张渡江船工光荣证。(赵玉玲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