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委统战部“三个加强”做好“侨胞之家”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19    阅读次数:4015

2020年以来,桐城市委统战部立足侨情实际,努力扩大组织覆盖面,着力夯实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延伸统战工作触角,以“三个加强”助推“侨胞之家”创建,着力打造为侨服务的温馨家园。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成立“侨胞之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安排专人负责“侨胞之家”的日常运转,侨胞接待等工作,制作侨胞联系服务卡,做到侨界群众活动有场所、来访有人接待,活动有人组织。健全完善制度规章,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和针对性强的制度,做到制度上墙。制定了“侨胞之家”工作责任制、工作例会制和评价制度等,做到年初有计划、年底有总结,平时有活动、工作开展有特色,实现了“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和正常运转。

二、加强规范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坚持以服务侨界群众、为侨界群众交流、开展各项活动、提供服务型平台为宗旨,改造社区办公用房,设立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等,为侨界群众提供文化、教育、培训等多种服务。按照“五有”的工作标准创建“侨胞之家”,确保有经费、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队伍。通过有形化的阵地、人性化的服务、特色化的品牌活动,把为侨界群众扶贫助困、文化宣传、权益保障等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

三、加强为侨服务,定期开展活动。加强涉侨宣传,定期开展活动,不断丰富扩大侨界朋友圈。以侨法颁布30周年为契机,邀请全市侨界代表,召开了“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座谈会。利用各种节假日,主动上门对全市困难归侨、侨眷进行走访慰问,落实侨企侨胞走访、调研、排忧解难制度,增进与侨胞侨眷的感情,切实起到摸侨情、暖侨心,打好“侨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召开侨联换届大会,开展了侨胞和侨眷、华侨、华人等侨界人士普查摸底工作,详细掌握侨情分布,初步建立起全市侨界人才数据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拓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渠道建立提供人才载体。(谢永志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