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市: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中心大局

发表时间:2021-02-19    阅读次数:3785

大战大考,方显统战担当。2020年,潜山市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精准脱贫收官战、防汛救灾保卫战凝聚了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疫情防控期间,潜山市委统战部及时发出倡议,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立足岗位、抗击疫情。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主动投身疫情阻击战,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据统计市商会组织及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282万余元;知联会新阶层分会组织会员向潜山援鄂医护人员捐赠1.4万余元医疗防护及生活用品;医卫界党外代表人士积极为医疗救护出力、为科学防控建言;对接海外统战团体安徽华人华侨德国联谊会,向潜山市立医院共捐赠1万只医用手套、3千个医用口罩。开展潜山籍华人信息摸排,引导华侨开展自助互助,帮助华侨解决防疫实际困难。疫情期间,潜山新阶层分会的网络意见人士,坚持正面发声,率先发布文明过节等倡议,发布、转载疫情防控宣传帖500余篇,浏览量总计超210万。

聚力打赢复工复产联动战坚持统战部门与民营经济人士、工商联与企业和商会日常联系机制,走访卫康、华业等民营企业及商会,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宣传教育,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给民营企业带来的影响,做好解疑释惑、协调服务等工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专题学习等,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积极融入经济发展主战场针对企业融资难、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摸底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及所属商会会员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帮助13家企业与建设银行进行实质性对接,据统计,建行放贷41050万元,邮储银行放款9280万元。走访台资、台属企业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联系、走访东鸿纸品等民营企业和天柱山索道、和沐物流等侨资企业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信息,倾情服务企业抓好复工复产,为经济复苏出智出力

聚力打赢精准脱贫收官战大力推进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新增帮扶企业1家,助力市重点督办村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动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爱心行动,企业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滞销农产品达30余万元。“百企帮百村”信息化平台统计,截至目前市包括定点安排的125家企业以及其他主动参与帮扶的企业达487家,总计投入帮扶资金1.98亿元。百企帮百村”先进单位建材商会、海南卫康、有余瓜蒌、久点农产品、巨源集团等5家单位获潜山市委、市政府表彰潜山市委统战部会同市扶贫办有关乡镇,支持配合民主党派民建安徽省委、九三学社安庆市委等民主党派来潜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做好意见反馈、整改推进等工作。

聚力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2020年夏季洪涝灾害期间,民营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向受灾村捐赠红砖和水泥支持抗灾救灾的,有向受灾群众捐资捐物帮助恢复生产生活的,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向洪涝灾害影响较大的行政村、受灾户捐资捐物26万余元。

下一步,潜山市将持续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依托行业商会、知联会、新联会、台联会、侨联会等统战团体平台,把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功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心力、贡献硬核正能量。(潜山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