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委统战部:不待扬鞭自奋蹄 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3809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22午,桐城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三级干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徐雄《坚持高质量 勇当排头兵 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新征程》主题报告和章周中市长总结讲话总结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努力方向研究讨论2021年全市统战重点工作,动员部机关全体干部奋勇争先,持续用劲,创新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会议由常务副部长徐仲联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金秋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围绕市三干会精神如何落实落细、转化贯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立足分工的岗位职责,围绕新的一年,立足强本固基、守正创新,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谋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金秋明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政治引领领导班子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提高部机关整体素质水平。党员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不断增强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动员统战干部、党外人士、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共同参与家乡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社会正能量。三是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各领域工作安全稳定。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及时发现并消除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未雨绸缪。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统战干部要自我加压抬标杆,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独挡一面”的过硬本领。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善于借力发力,充分调动统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五是要始终严格要求自我,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党员干部要讲规矩、讲政治、讲党性,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制度,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王龙中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