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3778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惠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

魏晓明主持 陈冰冰参加 章松列席

 

2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章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圣军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传达了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

  会上,魏晓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魏晓明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惠指出,安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具体深入,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取得了好效果。会后,要按照省委“1+3+1+N”整改总体框架要求,一体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刘惠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内重要法规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强化落实情况督查督导,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形成工作闭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主动作为,围绕省委对安庆提出的“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和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等要求,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综合优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政治压力,加强对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晓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表态。他表示,安庆市委常委班子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信仰、把握政治大局、扛牢政治责任、涵养政治生态,努力建设成为让党绝对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中央巡视反馈涉及安庆的问题将全力抓好整改,持续推动新老问题一体改、大小问题不放过,做到整改一项问题、提升一个领域、形成一批制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全媒体记者 江月/图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