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侨联新春出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3870

2021年春节刚过,从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就传来好消息:桐城在大赛中斩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秀指导教师9成绩斐然,成果喜人,侨联工作新春出现了开门红。

“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等共同主办的,自2000年开始迄今已经举办21届。大赛宗旨弘扬中华文化,提高中文写作水平,加强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展示华人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中文素养。

届大赛共吸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万华人学生参赛。大赛评委会专家评审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初审、复审、终审+复核的稿件评审制度,一等奖和特等奖获奖稿件全部采用各省专家评委交叉阅卷+评委会统一复核的评审流程,并且进行内容查重,严格过滤抄袭、拼凑稿件。本届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20名、一等奖800名、二等奖4000名、三等奖7000名。

根据省、安庆市侨联统一部署和要求,市侨联、市教育局精心组织全市中学生参加“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得到了各高中的积极响应,桐城中学、天城中学桐城第八中学累计组织3629人次参加活动。经过各学校语文教研组老师联合评审,最终选送了147份优秀作品参加了第21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从参赛作品看,参赛者都能紧紧围绕大赛主题,以各自独特的视角,抒发疫情感悟,抒写青年担当,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放飞奇思妙想,讲述成长故事。从作品本身看,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通过青少年学生视角,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特殊时期人们的生活和精神状态,作品大多以小见大、文字优美。从大赛影响力及效果看,虽然疫情困于行,但并没有困于心,更激发了海内外华人学生的创作热情,国内、海外参赛范围都比往年更广,传播力、影响力更强 赵金义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