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致公党安庆市委组织开展“猜红色灯谜 学中共党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3774

2月25日元宵节前夕,在致公党安庆市委会参政议政活动室,市委会组织开展的“猜红色灯谜 学中共党史”主题活动热闹举办,吸引了不少致公党员前来参与。一排排精致的红灯笼配上彩色的气球高高挂起,把活动室装饰得格外喜庆漂亮,几十个党史灯谜等待着党员来一一揭开谜底。

“猜灯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活动,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猜灯谜既能启迪智慧又能迎合节日气氛,我们希望把这种节日的‘仪式感’发扬传承下去,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已经制定了学习计划并将逐步深入开展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寓教于乐、增加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发大家对中共党史学习的兴趣和热爱。”致公党安庆市专职副主委朱小刚介绍。

活动现场,一道道党史小知识被设置成灯谜挂在灯笼上,参与的党员徜徉其间并随机选择摘下,他们或驻足凝思、或轻声念谜题、或迅疾在谜题纸上写下答案,整个过程十分专注、投入。等到参与的党员全部答完谜题,副主委陈结才宣布了正确答案,大家一一对照检查,再一次加深了对相关党史知识的掌握。

致公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致公党安庆市委创新学习方式的有益尝试,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还要积极参加各类中共党史学习活动,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用中国共产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牢固树立与中共“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信念不断身体力行、知行合一、贡献力量!(张真楠 致公党安庆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