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仁心仁术暖人心——记安庆市宜秀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员苏小晖

发表时间:2021-03-18    阅读次数:4037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2021年3月17日上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红光社区卫生服务站里却暖意融融,两位红光社区的老人捧着一面“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刚刚搬迁新址,装潢一新的红光社区卫生服务站,感谢苏医师多年来对社区贫困户家庭的关爱。

苏小晖医师虽然工作在基层,但是凭借着家庭中医文化的熏陶以及多年来个人对医学知识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在实践中不断创新的精神,在中医药疗法治疗颈肩腰腿疼痛方面和中医药外治法治疗小儿各种常见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过硬的医术,良好的医德,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周边群众经常慕名前往就医。

作为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员,苏小晖不仅积极参政履职,并且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宜秀区政协苏小晖委员工作室,他为自己制定了参与健康扶贫的“课外作业”。

健康扶贫是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重点工作之一,苏小晖所在的红光社区内有九户因病因残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来他们社区卫生服务站不仅参与了脱贫攻坚,也为这九户家庭送去了很多特别的关爱。

红光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位,一般家庭如果主要劳动力患重病致死致残,那么家庭经济就会陷入贫困,社区内的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都是这类原因。贫困户里的家庭成员多半是身患疾病或者年老体弱的,更容易患病,常常需要医疗救助。他们多年来免费为贫困户家庭提供医疗服务,药品也是免费的。大家有点不舒服也愿意到社区卫生服务站里就诊。但是国家并没有社区卫生服务站要给贫困户减免医药费的政策要求,他们完全是自发的,自愿的,这部分钱也是从他们有限的日常收入中支出。

当询问到这么多年他为贫困户就医免除了多少诊疗费、送出来多少钱的药品时,苏小晖表示,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社区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是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也是一名农工党员应有的情怀。他表示“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并不代表这些贫困家庭不再需要帮助,我们还是要一如既往的为他们免费治病,做到小病不用出社区。”

3月12日下午他们还准备了米、面、油再次走访了社区部分贫困户,脱贫不脱关爱,表示要把爱心持续下去。王文保)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