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社员童亚玲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3897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全面推进健康成长,引导公众做好疫情期间结核病防控工作,3月24日上午,安徽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常委、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九三学社社员童亚玲率队走进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童亚玲一行分别从结核病的概念、传播途径、诊治管理、流行特征等方面向在场师生作了详细的讲解。现场还招募了校园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我国目前的结核疫情现状以及国家免费防治结合政策等,并根据结核病的特性与学校特定环境和学生特定人群的特点,介绍了校园传染性肺结核的防控措施,动员学生们积极担任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员,向周围的同学及家人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此次活动宣传普及结核病综合防治知识,对广大学生了解防治结核病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起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胡泽平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