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召开宗教界“大学习大提高”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3881

3月26日上午,太湖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宗教界“大学习大提高”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2021年宗教领域大学习大提高、文化(生态)寺观教堂创建、消防安全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阮波指出,近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县宗教界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双暂停”措施,配合联防联控,积极捐款捐物,彰显了宗教界的大局意识和时代精神,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宗教团体要以推进宗教中国化为主线,大力加强政治引领,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管理能力,着力培养人才队伍,促进宗教健康传承,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

阮波强调,一要追求政治进步,弘扬爱国精神。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大学习大提高活动,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增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与时俱进,勇于自我求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教义教规作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阐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讲经交流活动。三要强化教风建设,深化规范管理。严格遵守教规,完善场所财务管理,规范教职人员行为,严厉制止非法行为。四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依法依规参与扶弱济困、救灾助残、保护生态等公益慈善活动,展现新时代宗教界良好形象。扎实开展好“文化(生态)寺观教堂创建”,积极服务新时代。五要重视人才培养,促进健康传承。把人才培养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研究制定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全面提高培养能力。

会后,还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反邪教、反渗透政策法规讲座。(汪斌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