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大观区委统战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大体检”

发表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3840

为加强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3月31日,大观区委统战部联合大观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镇海寺、永宁禅寺、三益清真寺开展实地走访检查,详细了解和掌握场所管理组织、宗教活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有关情况。对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建筑机构是否老化,木结构是否集中连片,电气线路是否外露老化,灭火器、消火栓是否能使用、会使用,香烛燃烧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

每到一处场所,检查组召集场所负责人、管理人员、民宗信息员进行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尤其在重大节假日和举行集体宗教活动时,要安排专人在场所内进行巡逻,全力保障好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地消除辖区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切实增强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能力。下一步,大观区委统战部将采取“一季一抽查”的方式,定期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抽查。程莎 大观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