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老干部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03    阅读次数:3713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转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作出的一系列新指示、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内涵丰富、引领航向,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强化品牌意识,统筹做好安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因地制宜打造富民产业,打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保护好传统街区、古建筑、古文物,推动安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在持续推进林长制改革基础上,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支持推动科技创新;要把安庆城市建设好、管理好,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抓实抓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安庆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多年来,我市广大老同志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老干部工作有典型、有特色、有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珍惜老干部资源,精心组织好各种活动,支持老干部发挥余热,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落实各项待遇政策,做好困难帮扶。要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及时了解老干部所思所想,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安庆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