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昂扬姿态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 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张祥安主持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05    阅读次数:3764

4月2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并到市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午9时,张祥安等步行至市烈士陵园纪念广场,深情瞻仰烈士雕像,并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祥安等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的文献资料,真实地展示了安庆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荣历史,生动地再现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现场学习后,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张君毅、胡红兵、王爱武、耿延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感想感悟,谈工作打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

  张祥安强调,要学史明理,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学史增信,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一步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注重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干好事的动力,更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谋一方福祉、正一方风气。

  张祥安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握正确导向,以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突出从严从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能因学习教育增加基层负担。(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