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 推动查纠整改坚定稳妥有力有序开展 于勇到会指导

发表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3855

4月12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安排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驻安庆市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于勇到会指导。市领导胡红兵、王爱武、耿延强、刘克胜,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主持会议。

张祥安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四项任务”,政法队伍思想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提振、纪律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也要深刻审视学习教育环节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张祥安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能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要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上下功夫,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学习教育不缺位、不断档、不降温。要在激发自查自纠内力上下功夫,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在发挥组织查处威力上下功夫,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在提升专项整治效力上下功夫,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一起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贯通,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张祥安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要严防形式主义,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全面”与“重点”相结合、“进度”和“质量”相结合,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开门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满意。要从严管理队伍,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查纠整改环节的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媒体记者 江月 文 路欣 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