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革安庆市委会机关赴岳西县开展中共党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3827

4月8日至9日,民革安庆市委会机关赴岳西县开展中共党教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庆市委会主委程秋月参加活动,岳西县政协、中共岳西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在位于包家乡鹞落坪村的岳西县红28军军政旧址,民革安庆市委会机关一行通过参观展陈、听取讲解,了解红28军三次组建过程以及在大别山开展艰苦卓绝游击战争的英雄事迹。在皖鄂分界小旗岭战场遗址,大家重走红军路,登上小旗岭。在位于温泉镇资福村的王步文烈士故居,大家听取讲解、参观故居,了解烈士的生平事迹。

在大别山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深深敬意。在陵园内的大别山烈士纪念馆里,大家了解了大别山区中共党组织的创立、四大农民武装和三大主力红军组建的光辉历史和王步文、高敬亭等百余位著名英烈生平事迹。在王步文烈士墓和安葬了近千名烈士的集中安葬区,大家缓步走过,缅怀先烈。

此次中共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民革安庆市委会机关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黄德强 民革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