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陈冰冰出席

发表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3729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20年工作、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以及审计结果运用单位履行职责工作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陈冰冰、耿延强、宋圣军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审计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审计保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张祥安强调,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审计监督,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六稳”“六保”要求,围绕20项重大工程和13项国家级品牌创建任务,全面加强对重点工作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围绕防范化解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审计监督,按照“1+9+3”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围绕重点领域找问题、查“病灶”、提建议,及时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精准“排雷”、清障护航。要围绕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加强审计监督,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严肃查处惠民资金“微腐败”问题,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审计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结果运用,对照《安庆市审计结果运用暂行办法》,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督促指导,形成监督合力,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市审计整改工作办法(试行)》《中共安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