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 研究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宜

发表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3719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学习《长江保护法》和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安庆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发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守护好安庆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当务之急是抓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和边督边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学习《长江保护法》,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辩证思维和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不折不扣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指出,“扫黄打非”事关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深入开展集中行动和集中整治,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良好文化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有关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求增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同意近期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做好人代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闭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