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时强调 以大格局大思路抓好城市规划设计 确保干一块成一块多留遗存不留遗憾 张君毅陪同

发表时间:2021-05-01    阅读次数:3815

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城区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市领导张君毅、宋圣军,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调研。

秦潭湖湿地公园建成开放后,环境优美、景色怡人,成为市民们休闲娱乐的“打卡地”。张祥安详细了解城市水生态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持续做好水文章,打造水清岸美、水系贯通的水环境,让“一城活水”长流。

滨江大道、滨江外滩环境治理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张祥安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等情况,强调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既要拉高标杆,也要实事求是,真正把滨江外滩打造成具有安庆风格和特色的“城市阳台”。

在滨江ECD(油罐生态文化中心)工程建设现场,张祥安查看了项目规划设计图,仔细询问油罐安全、环保、消防、通风等情况,强调要更多体现艺术性、灵动性,真正把工业遗存打造成文化地标。张祥安还听取了滨江CBD开发建设情况介绍,要求树立长远眼光,拉高标杆、提升档次,把滨江CBD建设成让人眼前一亮、整体效果震撼的中央商务区;要按照片区开发要求,对滨江CBD及周边建筑规划设计进行严格把关,使之成为风格统一、布局科学的现代建筑群;要按照中央商务区标准,做好产业导入,让滨江CBD成为未来安庆2.5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

调研中,张祥安还听取了市本级城建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汇报。他强调,要以大格局、大思路抓好城市规划设计,善于借助外脑,高水平做好轴、带、块、环、点等规划设计,会干巧干,确保干一块成一块,多留遗存、不留遗憾。在规划设计过程中,要有系统观念和“作品”意识,既要有撑起大宜城“四梁八柱”的大片区、大项目,也要有特色亮点板块。要突出安庆历史文化、山水特色,结合棚户区改造、退城进园等工作,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修复文章,同时彰显现代风貌,建设现代城市。(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