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文都同心荟”获评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发表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3930

近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合肥召开。桐城市“文都同心荟”等20个实践创新基地被授予“2021-2023年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并作交流发言。这是继“紫峰同心汇”后,我市获评的第二家省级实践创新基地。

近年来,桐城市坚持市委统揽,不断健全运行机制,构建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在安庆市率先成立首个县区级新联会。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列入桐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内容,纳入党政领导干部联谊交友制度范围,桐城市财政每年安排工作经费4万元。坚持部门统筹,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积极搭建“五参加”参政议政平台。坚持基层统建,按照“三化”“六有”标准,创建了6个本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推动新阶层统战工作点面结合。强化思想引领,激发新的阶层人士新活力。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和红色教育活动,开展“同心向党、砥砺前行”红色联谊活动。举办文都“同心讲坛”、‘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征文、“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开展“爱眼日——汇聚光芒”、“知新同行”、创办《文都工匠》广播电视栏目等广泛服务社会,弘扬工匠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先进典型。突出作用发挥“文都同心荟、汇桐新力量”为理念,着力打造“文都同心荟”工作品牌,发挥基地作用,累计开展电商培训100余场次,带动5000余名青年创业致富,为桐城市获评“全国电商示范百佳县”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基地为辐射,联合司法局成立以党外律师为主体的“同心律师服务团”,推进法律服务“五进”公益活动。坚持党有号召,基地有行动。每年组织开展“盛夏有爱”扶贫行动和“情暖冬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积极组织基地和会员扶危济困、奉献爱心。仅疫情、防汛期间,基地和新联会会员单位踊跃捐款捐物达200多万元。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