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寻美安庆·红色记忆”暨“党史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7    阅读次数:3837

5月13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寻美安庆·红色记忆”暨“党史教育日”主题活动。市直统战系统各支部党员及市知联会、市新联会、紫峰同心汇骨干成员近60人参加。

在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庆独秀园,大家共同参观汉了“惊雷浮雕,《新青年》《敬告青年》碑刻,走进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了解学习他倡导和领导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创建中国共产党、担任党的早期主要领导人的革命事迹。驻足聆听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年少立志投身革命、慷慨赴义精神长存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追求真理、爱国忧民、坚贞不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安庆市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全体党员共同瞻仰了陈列馆内的一幅幅老照片、老印记,学习柯庆施、王步文、濮德治、许继慎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安徽的曙光,从这里升起”——中国共产党在安庆地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通过“党史教育日”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了解了我党在诞生之初那段波澜壮阔、光辉璀璨的伟大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建党先驱们为追寻真理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