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寻美安庆·红色记忆”——安庆新联会、知联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7    阅读次数:38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全国新阶层人士“寻美中国”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和“双树双建”主题教育,5月13日上午,“寻美安庆·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庆独秀园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雅爱出席活动并致辞,汪姜峰会长代表市新联会作了发言。市新联会、知联会领导班子和部分理事、会员,省级实践创新基地“紫峰同心汇”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独秀园,大家共同参观了“惊雷”浮雕、陈独秀铜像、《新青年》碑刻,走进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通过“英年志气”等五个展区的图片资料和文物史料,学习了解他倡导和领导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创建中国共产党、担任党的早期主要领导人的革命事迹。驻足聆听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年少立志投身革命、慷慨赴义精神长存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追求真理、爱国忧民、坚贞不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在两邓故居,大家参观了解邓氏家族人才辈出满门俊秀,重点学习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了祖国核武器的研发,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个人幸福乃至生命,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国防事业而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科技工作者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优秀品质。

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利用安庆红色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新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建党百年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就,探寻宜城大地红色记忆,宣传美好安庆建设。从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创新发展,立岗建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专业所长和智慧力量,同心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党外知识分子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