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听取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政策机遇 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 陈冰冰张君毅参加

发表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3797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市长陈冰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

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后,张祥安对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空间的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空间的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能不能抓住这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解决空间不足的突出矛盾,关系到安庆“十四五”乃至长远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为安庆未来发展绘就美好蓝图。

  张祥安强调,要把握规划编制时间节点,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千方百计争取更多空间规模;要认真研究,调整优化安庆中心城市布局,同步做好高水平城市设计,加快推进“大宜城”建设;要明晰各区及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空间边界,让他们有用武之“地”;各县(市)要积极主动作为,把政策研究透,全力以赴为发展找空间。

  会议还听取了老城片区开发概念性方案的汇报。张祥安强调,安庆历史文化积淀厚重,要深入研究历史文化,树立“作品”意识,合理确定开发风格,确保体现安庆特色、安庆气质。要做好业态导入文章,让游客有去处、留得下;要把好品质关,树立精品意识,精心打磨每个细节角落;要做好配套,充分考虑规划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要体现整体性,既要做好开发范围内部布局优化,又要同步推进周边城市更新工作,形成有机整体。(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