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泰国安徽总商会会长汪洋一行到访安庆

发表时间:2021-05-26    阅读次数:4259

为助力“双招双引”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组建安庆联谊会,5月24日,泰国安徽总商会会长汪洋一行受邀来安庆考察交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余玉金出席交流会并与之座谈。

座谈会上,汪洋一行对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庆联谊会的组建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并对华侨回乡投资和如何利用产业基金带动产业落地安庆提出相关建议。就今年推动成立泰国安庆联谊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近年来安庆市侨联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民间交流交往活动,针对不同的情况有计划地“请进来、走出去”,使海外联谊工作有较大突破,为安庆“双招双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加强了与侨界代表特别是新华侨、华裔新生代、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认真了解掌握海外华侨华人和归国留学人员情况,了解掌握各国安庆同乡会、联谊会、校友会、商会情况,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为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自主创新、回国创业、为国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期间,泰国安徽总商会、安徽省侨青会和安庆市侨联在安庆市共同举行了“侨心向党、寻美安庆、践行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参观了陈独秀诞生地遗址、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宜城路街道“侨胞之家”、安庆一中等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泰国安徽总商会副会长、省侨青会副会长李松衍,泰国安徽总商会副会长、省侨青会副会长朱大伟,省侨青会副会长潘斌,安哥拉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李纪社,英国英中人才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彭胜凯,市侨联副主席姚琳娜、李松柏,市侨联四级调研员祁兢,迎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齐永强参加上述活动。(何志强  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