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工商联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3869

5月28日上午,安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脱贫攻坚伟大成就,隆重表彰我省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庆市工商联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安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安徽南翔集团总裁曹琴获评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近年来,安庆市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力量,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是扛好担子严格责任,连续五年考核位居“好”的等次。第一时间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推进会,研究分析帮扶工作,协调解决帮扶问题,切实把脱贫攻坚任务落在实处。2016年以来市工商联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五年被考核为“好”的等次。二是搭好台子,广泛动员,连续四年获得国家级荣誉。脱贫攻坚期间全市共有1791家民营企业参加“百企帮百村”行动,累计投入资金15.5亿元,助力375个贫困村成功出列。连续四年共有4家企业获评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三是探好路子,创新模式,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显著。开展“同心助脱贫,光彩耀岳西”活动,组织8家异地安庆商会现场捐款近200万元,资助200多名贫困学生。组织百名宜商到潜山开展“不忘初心、皖源寻根、共谋发展”投资考察,助力扶贫产业发展。2020年洪涝灾害期间,号召12家民营企业对5个重点受灾村进行帮扶,捐赠资金45万元。四是开好方子,精准施策,助力帮扶村成功摘帽。每年分村、分户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做到因人因户因村施策。2016年以来,累计支持大河、佐坝、河口三村产业发展资金、生产生活物资达近40万元。(市工商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