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城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不懈常抓常新 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3777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城区检查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关键在于坚持不懈、常抓常新,保持严管态势、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共建合力,聚焦“疑难杂症”问题攻坚克难,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武,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参加调研。

宜秀区大桥街道九塘村城中村改造推进缓慢,周边环境脏乱差。张祥安现场勘查,了解拆迁及后期规划情况。他要求按照政策标准尽快完成拆迁安置,开展地块环境整治,妥善解决好群众生活就业等问题;要认真研究地块使用问题,科学合理、高标准规划建设,在提升土地效益的同时,使之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宜秀区龙眠山路商铺门口路面破损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张祥安来到现场仔细查看和询问情况,他指出,路面破损不及时维修,这是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建立完善维护机制,实施网格化管理,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要选用灰尘少、噪音小、易维护的路面材料,确保维护质量。

来到安庆火车站,张祥安细致查看站内文明创建工作情况。他指出,火车站是城市对外的重要窗口,希望安庆火车站持续推进卫生保洁、秩序维护、氛围营造等工作,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安庆经开区要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

长期以来,大观区龙山路街道荣升街骑路菜市场,流动商户乱设摊点、违章搭建、占道经营,市场无序蔓延,影响了群众出行和周边环境卫生。张祥安走进菜市场,与商户、群众亲切攀谈,详细了解整治方案。他要求,农贸市场环境好不好,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要坚持疏堵结合、分清轻重缓急,引进社会力量,做好规划设计,尽快启动菜市场达标行动,优化市场布局,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区农贸市场整体环境。

在迎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祥安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建好、更要用好,真正体现基层特色、贴近百姓生活。

调研中,张祥安还看望慰问了正在火车站执勤的特警队员,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有力有序站好岗、值好勤,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确保不发生极端恶性事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