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台联赴中共孔城支部旧址“方家仓”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3902

6月2日上午,市台联赴桐城最早建立的党组织中共孔城支部旧址“方家仓”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满怀信心与豪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安庆市台胞台属代表、桐城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方家仓”红色教育基地,大家通过聆听讲解,了解到中共孔城支部是1926年中国共产党在桐城县境内最早建立的党组织,也是安徽省境内较早成立的党组织之一。“方家仓”见证了党在艰苦岁月的奋斗历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成立初期的几名党员,到发动著名的欧家岭暴动,“方家仓”鼓舞着广大劳动人民,培养、锻炼了大批革命斗士,为后来红二十八军鄂豫皖三年游击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好讲好统一战线史,引导全广大台胞台属学习、弘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真心实意颂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市台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