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太湖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做美做优人居环境 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发表时间:2021-06-07    阅读次数:3731

6月4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太湖县农村、企业,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刘克胜,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参加调研。

去年网络交易额有多少?最好卖的是什么产品,为什么好卖,有没有做过市场分析?张祥安首先来到太湖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了解运营管理、产品销售等情况。他指出,电商中心不能满足于完成指标任务、不能满足于“有什么卖什么”,要分析研究挖掘最有价值的市场信息,反向引导农业种植和加工,推动形成有特色、成规模、有品牌影响力的种养基地,把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文章做得更好。

多年来,退伍回乡的詹长生潜心钻研农林产业化,创办乐林农林科技公司和万秀园生态农业集团,实现了从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到农林良种繁育再到农业生态旅游的全产业链发展,带动了265户贫困户发展产业,村集体经济每年分红200多万元。张祥安实地走访了两个企业,与詹长生亲切交流,对他孜孜以求的创新创业精神表示赞赏。张祥安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他再接再厉,把基地打造成宜居宜游、宜养宜种、具有乡土特色、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标杆。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优化发展环境,发挥大户示范带动作用,招引更多市场主体,努力打造现代农业综合体,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

来到安徽花亭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张祥安详细了解安庆六白猪品种保护、终端销售以及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发挥产业特色和环境优势,持续延伸壮大产业链条,实现更好发展。

作为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园,江塘乡白云村百果园初步发展成为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有景、四季有客的采摘风景园区,带动贫困户和集体经济增收;江塘乡大塘村则通过村集体直接入股企业、发包租赁集体资产资源等方式,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0多万元 。张祥安实地调研后,对两村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支撑,也是基础。各地要因地制宜找准切入点,在产业培育、产业链延伸壮大等方面多动脑筋,大力发展规模化、市场化、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农业产业,确保村村有产业,真正实现富民富村。

调研中,看到沿途部分村居存在“脏乱差”现象,张祥安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持续做优做美人居环境,真正让群众有感。(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