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岳西县召开乡镇统战干部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6-07    阅读次数:3852

鉴于乡镇党委换届以后,乡镇统战委员和民宗干事调整面较大,为及时推进统战工作,6月4日,岳西县委统战部召开全县乡镇统战干部培训会。全县乡镇统战委员、民宗干事,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带领大家再次逐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我县统战工作形势任务进行了业务辅导。县工商联负责同志解读了《岳西县2021年工作要点》和《岳西县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任务清单》,对今年统战工作特别是“双招双引”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各业务科室负责人领学了《宗教事务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乡镇统战委员、民宗干事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一要加强学习,迅速提升履行统战工作职责的本领。要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以及统战工作的业务知识,使自己迅速成为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积极协调,凝聚起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乡镇统战干部要积极做好协调联络工作,要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宣讲工作,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报告统战政策和工作进展,提醒主要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多与组织、宣传、公安、执法、资规、林业等方面的沟通,协同做好统战工作。要狠抓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加大对村级履行统战工作职责管理指导力度,督促村民宗信息联络员开展好信息摸排等工作。三要抓主抓重,推进统一战线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扎实做好宗教管理、台侨服务、非公经济、党外人士、民族团结等各领域工作,积极推进统战关系和谐,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服务,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聚力献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岳西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