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社会安全和稳定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3893

6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校园安全的批示和全省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社会安全和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牵扯千家万户,事关全市和谐稳定。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风险点多、防护面广的新特点新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扎实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严明责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要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校园“三防”建设,确保四个100%要求落实到位;要密切配合,各部门之间协同作战、综合施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狠抓落实,强化检查、督查、考核和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性,更全面、更细致、更扎实、更有效地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万无一失底线。要抓好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全面精准掌握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矛盾隐患,把各类矛盾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包案、带案下访,着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统一战线有关工作。(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