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3853

6月8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领导胡红兵、郭家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张祥安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突出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抢险保卫战,聚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统一战线领域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祥安强调,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一重点,把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搭建平台载体,打响“同心”品牌,着力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防范风险、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凝心汇智聚力。

张祥安强调,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担负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定期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统战部门要落实牵头责任,用好各领域协作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好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各负其责,既要抓好本单位本系统的统战工作,又要共同研究和推进涉及全局的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庆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