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新联会、知联会“寻美安庆·红色记忆”主题活动走进岳西、潜山

发表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3909

7月6日,安庆新联会、知联会部分领导班子和骨干成员赴岳西、潜山开展“寻美安庆·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次线下主题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凤,副部长陈雅爱、张时民,岳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许洪斌,潜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邵伟民等应邀参加活动,与党外人士一起缅怀先烈,共学党史,追寻安庆红色记忆。

    

怀着敬仰,大家来到岳西县初心与使命展陈馆、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故居。在展陈馆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王金凤带领部机关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走进展陈馆,大家集体学习参观“立志救国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至死不渝的绝对忠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六个单元展区,聆听大别山那段革命岁月,聆听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的初心使命、革命人生和廉政事迹。学习王步文烈士坚守信仰的革命人生和一心为国的革命精神。来到潜山,大家走进红源潜山革命历史陈列展,通过学习参观“星星之火、红旗漫卷、烽火抗战、胜利旗帜”四个主题,了解党的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峥嵘岁月。

一幅幅详实的老照片,一段段清晰的文字,一条条感人的视频,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成立的光辉历程,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砥励前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让大家深受教育,倍感鼓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党外知识分子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