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市直经济部门调研时强调 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 勇挑重担真抓实干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君毅参加

发表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3724

7月7日至9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利用三个下午时间,先后到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招商中心、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看望机关干部,与各部门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工作汇报、把脉经济形势、谋划发展良方。市领导张君毅、花家红、杨林、刘克胜,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分别陪同调研。

在市发改委,张祥安指出,发改委职能多、任务重、责任大,要抓主抓重,更好肩负发展和改革两大重任。要研政策,全面精准把握宏观微观政策,分析预判,当好参谋,为安庆发展争取最大利益。要谋规划,既要谋好中长期规划、也要谋准具体专项规划,提高规划的全局性、前瞻性、精准性。要抓改革,以强烈的改革意识,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激发创新精神和创业干劲。要促发展,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动员一切力量谋项目、跑项目、争项目,同时要服务好基层,加强对下指导和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

在市经信局,张祥安强调,要把工业投资摆在第一位,紧抓新上和技改项目,尽快扩大投资规模;要自增压力、压实责任,集中要素资源,举全市之力做好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十亿项目、亿元税收“一十百千”文章。要抓技术创新,聚焦优质企业制定“一对一”政策,引导、推动企业实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要抓政策扶持,加强政策梳理和兑现,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企业及时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要抓延链补链,研究产业链的图谱,围绕龙头企业做好上下游协同配套、供需对接、银企对接等,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就做好商务工作,张祥安强调,要坚持内外贸并重,积极推进商贸物流和新兴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社消零任务完成;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上自增压力、迈开步子,以全省靠前为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近远期并重,近期要在五大开放平台和会展中心建设运营、城区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方面破题,远期要努力引进外贸项目、谋划建设大型商贸设施、培育导入新业态。要坚持干和统并重,既要实实在在抓项目、抓发展,也要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体现实绩。

在市农业农村局,张祥安强调,要扭住一件大事,把一切工作放在乡村振兴大战略中去思考、谋划、布局,当前尤其要抓好产业振兴和村庄环境整治;要强化一个理念,坚持用工业思维来抓农业,在品牌、营销、管理等方面发力,把“接二连三”的文章做足做好;要创新一套方法,抓示范、成片推、攥拳头、用实劲,以新举措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祥安强调,“双招双引”大会后,全市上下积极行动,招商氛围日渐浓厚,项目线索也越来越多。市招商中心要拉高标杆,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取得突破,不断提升招商工作水准、能力;要压实责任,强化常态化督查和年度考核,真刀真枪,倒逼各地做实项目、务实作风;要加强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从全市发展的高度统筹协调项目布局、招商力量;要创新方法,紧跟产业转移和项目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研究推出招商新政策、新方式;要率先突破,带头招引五十亿上百亿的大项目,以勇争第一的招商实绩来树立威信、示范引领。

张祥安强调,做好统计工作,数据指标要真实、基层基础要夯实、上下协调要务实、工作作风要扎实,确保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做好财政工作,要在财政收支、国资、金融、债务化解等方面重点发力,多方培植财源,多做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