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专题听取城区治水方案时强调 系统考虑分步实施着力打造尽快突破 全力以赴做好安庆城市“水”文章

发表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3807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区治水方案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参加。

在认真听取安庆市城区治水方案的建议后,张祥安指出,水是城市之魂、生态之基。安庆城区水面面积占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江河湖汇聚,水资源丰富;把 “水”文章做好,既是安庆城市建设的需要,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安庆治水的重要意义,把水作为城市的重要资源、重要元素、重要部分,融入城市规划建设,让安庆城因水而更有灵气、更有生气、更有名气。

张祥安强调,做好安庆“水”文章,要系统考虑、分步实施、着力打造、尽快突破。要坚持系统观念,站在城市规划建设全局的高度,统筹解决“水净、水动、水美、水安、水用”的问题,把水资源利用好、把水价值体现好,把水变成安庆老百姓幸福的“源泉”。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聚焦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板块、关键节点,着力把安庆打造成“让人眼前一亮”的滨江城市、山水城市、文化城市。要尽快实施一批首发项目,坚持“不干则已,干就干成精品”的理念,高速度、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快速实现突破。要分清轻重缓急,在高水平顶层设计的的基础上,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