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致公党中央来宜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前期调研

发表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3910

7月19日-20日,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宜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前期调研,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周毅陪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君毅陪同调研,副市长刘克胜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凤、致公党安庆市委主委李晨婕、专职副主委朱小刚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到石塘湖湿地、国能神皖安庆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庆港11号码头调研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业污染源治理、水生生物保护等工作情况,在现场听取市重点工程处、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克胜在致辞发言中对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安庆市情和生态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并表示安庆将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积极配合并全力支持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市有关部门汇报了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工业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和修复、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城镇污水垃圾处置、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控、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和水生生物保护、血吸虫病防治、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与调度工作开展情况。

郑业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武汉、南京等沿江城市就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民主监督工作开展的法律依据、指导思想、监督内容。

通过承接调研和座谈,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安庆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为致公党中央调研组专家和我市职能部门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为致公党中央开展好安徽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宜期间,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陈冰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红兵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撰稿人:张真楠,核稿人:朱小刚致公党安庆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