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27    阅读次数:3871

7月 26 日,太湖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出席会议,会员代表,各乡镇统战委员,开发区党工委、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知联会、台联会、海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太湖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领导机构。

陈雅爱在会上指出,要高站位,思想引领,切实把新联会建成政治坚定的社会团体;要强服务,聚才用智,切实把新联会建成高质量发展助推器和建言献策智囊团;要广联谊,交流共进,切实把新联会建成新阶层人士向往的同心驿站,以不负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业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建设新阶段美好安庆展现新风采,贡献新力量!

阮波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出现的新社会群体,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阮波强调,新时期新联会开展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要将学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管统战”原则,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相结合,坚持发展新阶层后备力量,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联会队伍;要加强引领服务,筑牢思想之基,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思想教育引导,组织创新实践活动,积极促进参政议政;要凝聚强大合力,助推经济发展,强化社会服务,发挥团队优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专长,落实行动,争当行业内的“领头雁”、“排头兵”,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陈雅爱一行还参观了太湖县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徐刘云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