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条例》·书记谈】徐雄: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发表时间:2021-08-19    阅读次数:4182

编者按: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谋划统一战线发展,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此,安庆市委统战部特邀请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统战部长和党外人士畅谈学习贯彻《条例》的心得体会,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不断走向深入。


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桐城市委书记 徐雄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我们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战工作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条例》明确了地方党委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有许多具体、刚性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一要学深悟透。学习的关键在学深,领悟的关键在悟透,学得越深、悟得越透,贯彻就越自觉。此次修订的《条例》,增加了许多“干货”,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求更加具体、指向更加明确,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强。我们将制订系统的学习培训计划,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主体班教学内容。运用各类宣传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开展有权威性、针对性的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二要扛起责任。此次《条例》的修订,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我们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加强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要把统战工作纳入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重要内容,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政治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要实化举措。近年来,桐城市在非公经济、宗教领域、党外干部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侨务等领域的统战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并形成了一些工作亮点和品牌。《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下一步我市统战工作的开展、统战作用的发挥,都是一次极大的推动。我们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我市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