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逆行而上 勇于担当——记安庆市农工党党员江启和

发表时间:2021-08-30    阅读次数:3859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再次肆虐,安庆市也出现了1名密切接触者,导致我市次密接人员激增,至8月19日,安庆市大观区隔离点已接收次密接人员52人,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

8月13日,市台联常务理事、农工党安庆市三院支部副主委、安庆市第三人民医院社区中心副主任江启和主动要求到安庆市大观区隔离点值班值守,为隔离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在37度的高温下,身穿隔离服短短几分钟就会汗如雨下,浑身湿透,但江启和一穿就是4个小时,坚持工作7天后,终于在8月22日引发了严重的胸痛和呼吸困难,病倒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被送往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其实,这已经不是江启和第一次“负伤”在抗疫前线。2020年2月20日,已在抗疫一线奋战多日的江启和接到上级指令,去市立医院北院区接回治愈出院的病人江某,在交接过程中摔伤了胳膊,他咬牙忍着疼痛,顺利平安地将该病人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医学隔离。经过医生检查,江启和右肩袖和右腕三角韧带损伤,但他仍然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每天上门为病人服务。

疫情期间全国医护人员和农工党党员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群众建起了一道道阻挡新冠病毒的防线,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人我只是千千万万个医护工作者中的一员,更是一名普通的农工党党员,我只是做了一个医护工作者应该做的事。以后只要政府和人民需要我,我还会毫不犹豫地投身到抗疫战斗中去!”,江启和在采访中说道。

在抗疫斗争中,江启和总是不计个人安危,冲锋在一线,先后荣获安庆市大观区“战‘疫’好人”和农工党安徽省委“抗疫先进个人”称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彰显了一个农工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李亚 农工党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