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审议通过进一步完善市区(开发区)财政体制方案 张君毅出席

发表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3819

9月14日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有关精神,调整市委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区(开发区)财政体制的方案》,听取中央巡视反馈债务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君毅、花家红、吕栋、刘克胜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金融关系发展和安全,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进一步完善市区(开发区)财政体制,目的在于增加各区财政自主权,更大力度支持城区“双招双引”工作,更好地调动各区发展经济、培植财源、组织收入的积极性。各区政府、市经开区、市高新区管委会要把握改革机遇,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切实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更好招引项目、发展产业,形成各地竞相发展、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推动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坚决遏制债务增量,妥善化解债务存量,充分发挥专项债券资金效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