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千寺健康驿站公益行动暨慧海公益慈航万里行走进安庆

发表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3920

9月19日上午,安庆市佛教协会、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安庆市禅宗文化研究会在市佛教协会驻地,举行由灵山慈善基金会慧海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千寺健康驿站公益行暨慧海公益慈航万里行”物资捐赠发放仪式。安庆市佛教协会、各县佛教协会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市禅宗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发放仪式。

本次活动向我市边远困难寺院捐赠30个慈航医疗箱、60箱齐善素食、300盒月饼等合计价值8万余元物品。这是灵山慈善基金会慧海公益基金会“公益慈航万里行”活动自2020年起第三次对我市边远困难寺院进行帮扶活动。

发放仪式结束后,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及副会长等3人先后前往宜秀、怀宁、桐城5困难寺院开展慰问,将物资送到法师们手中。其他困难寺院物资将由各县佛教协会负责发放。本次帮扶物品共发放给30困难寺院所选寺院经各县佛教协会推荐、审核、公示,保证了慰问帮扶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帮扶活动在佛教界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充分体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更好的发挥了佛教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自2020年初疫情防控以来,安庆市佛教界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关键时间节点落实“双暂停”措施,在自养能力较弱的情况下,努力克服困难,主动做好信教群众工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佛教界的安全稳定。(金孟玲 宗教一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