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宿松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3876

9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宿松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集中学习、多形式宣传等各种方式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营造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宣传氛围。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各级统战干部坚持把理论武装贯穿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使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组织者、实践者,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

全面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宿松县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七进”(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全面开展宣传。县委统战部利用“宿松统战”公众号、各乡镇广泛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微博等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动员和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扩大宣传影响力。还结合平安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少数民族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聚焦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中去。

开展专题活动,提升宣传成效。9月24日,县委统战部宣传组深入高岭乡双河村村委会、村小学、宗教活动场所等场所开展专题宣传,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向群众、宗教教职人员和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各民族团结基本知识,增强群众各民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加强了群众对党的民族政策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期间,共张贴宣传海报10张,印发《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知识手册》200余本。(刘威 宿松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