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召开宗教慈善周动员大会暨《安全生产法》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3898

9月26日,太湖县在西风禅寺组织召开2021年宗教慈善周动员大会暨《安全生产法》学习会。县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以上负责人、各寺庙负责人、信教群众代表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佛教协会会长主持,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0年宗教慈善周捐助资金使用情况,并就今年慈善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寺庙积极响应,在现场开展了氛围热烈的捐赠仪式,现场举牌捐赠款额达21.3万元。会上,寺前镇玉泉村负责人代表受助学生向县佛教协会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近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县宗教界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宗教界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爱国爱党,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铭记党的恩情,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弘扬拥党爱国、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增强宗教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二要正信正行,信正法、行正道,自觉抵制宗教渗透和非法活动,深入开展讲经交流,教育引导全县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坚持正信正行,弘扬社会正能量。三要守法守规,守国法、守教规,树立和强化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开展宗教活动,严格落实请销假、活动报批等管理措施。四要修身修心,教职人员要坚持不忘初心、静心修行、自尊自重,不断提升修行品性素养。五要互帮互助,坚持大庙帮小庙,弘扬中华优良传统,实现共同进步。六要防控防护,将安全管理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负好首要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用火用电用气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维护宗教界和谐稳定良好态势。

会后,县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同志就2021年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徐刘云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