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岳西县扎实开展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3872

岳西县委统战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全局动员压实各方责任。全市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立即组织召开部务会议、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各乡镇统战委会议,紧急部署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压实责任,开展以道路交通安全、消防、房屋、用火用电、疫情防控等全方位的安全排查工作;要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和村级民宗信息员作用,落实好相关责任,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全面排查摸清隐患底数。采取场所自查、乡镇检查、统战部(民宗局)督查的方式,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县委统战部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对道路安全、消防、建筑、食品卫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落实主体责任、镇村落实属地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对于检查、督查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摆放不到位,电线老化,道路安全提示牌不到位,场所房屋漏水、开裂等问题,向场所负责人、乡镇下发整改通知单或交办单,要求各场所、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储亚冰 岳西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