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委统战部召开基层统战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10-08    阅读次数:3929

9月30日,望江县委统战部召开基层统战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宗教一科负责同志围绕宗教工作谁来管、管谁、管什么,从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领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解读《宗教事务条例》重点内容等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

高炬强调,宗教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关系着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一要聚焦思想引领,抓好宗教政策法规学习。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宗教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聚焦属地管理,抓好宗教工作责任落实。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种好宗教工作“责任田”。三要聚焦安全监管,抓好宗教风险防范化解。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平安稳定。

各乡镇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宗教工作重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民宗信息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彭成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