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岳西县政协常委会集体学习统一战线政策理论

发表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3918

10月28日,岳西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六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方志国主持会议,政协全体常委、各位副主席、秘书长、专委会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会上,专题学习了统一战线理论知识。

县政协委员、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整理的资料,为大家讲解了统一战线的基本实践和历史经验,基本实践从十个方面阐述,即民主联合阵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新中国成立和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文化大革命”中的统一战线、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爱国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爱国统一战线。并讲解了六条历史经验,即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一个重要法宝;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根本保证;服务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是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价值所在;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是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重要条件;照顾同盟者利益,是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则。

 领学人还领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就统一战线的目的、定义、指导思想、原则、范围、对象及岳西县统一战线的重点、难点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参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统一战线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协同做好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等领域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王亚运 岳西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